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拒酒測強制抽血 北市昨晚現首例

拒絕酒測強制驗血新制上路第一天,台北市從18日傍晚到19日上午就有五位駕駛人拒絕酒測被帶到警察局,其中一位藝人的經紀人,因為完全不肯配合酒測,被警方帶到醫院抽血檢驗,結果酒精濃度高達0.56,還是被台北地檢署以公共危險罪起訴。

深夜1點多,進口跑車一看到警察就鑽進小巷子,員警騎摩托車攔下以後,37歲謝姓男子滿身酒味,車上還載著兩個年輕女性,要求男子酒測,他卻拚命講電話,怎麼也不肯配合。

執勤員警:「晚上有喝酒嗎 ,請問你是沒有聽到,還是不願意回答先生。」

在小巷子裡僵持半小時,謝姓男子被警方開了拒絕酒測罰單,罰鍰9萬,接著帶回派出所,繼續要求他酒測,還是不肯配合的情況下,警方只好向檢察官申請鑑定許可,帶到醫院抽血檢驗。

台北市交通大隊副隊長 林基田:「每1千毫升裡面,含124的血液濃度酒精濃度 ,換算現行的酒測標準,是0.56到0.57。」

驗血報告出爐,本來以為可以罰9萬塊了事,因為酒精濃度超標,男子還是逃不了,被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而台北地檢署也火速偵結,依公共危險罪起訴謝姓男子,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2013-06-19)

 

台旅行團金邊車禍 2台籍旅客受傷
陸客團遊阿里山 遊覽車撞護欄1死7傷
北巿高中職中小家長 談排富.比序
調查:12%高中職女生 已有性行為
今天多雲到晴 白晝高溫一如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