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12 月 02 日 星期六
 

原住民新聞雜誌 - 【原住民新聞】

    議題: 2006/12/02

潘仁庸司法事件 人權團體聲援盼總統特赦
未具有原住民身份的西拉雅族青年潘仁庸,兩年前因為打獵遭到一年十個月判刑確定,人權團體基於平埔族群還沒有被認定為原住民,同時潘仁庸入獄後,恐怕將會造成他的家庭經濟陷入困境,因此尋求總統的特赦。當然最後的結果,還是按照司法處理。

兩年前因為打獵違反槍砲管制條例以及野生動物保育法,遭到起訴的西拉雅族青年潘仁庸,最近判刑確定,十一月二十七號台灣平埔族群聯盟以及人權團體在潘仁庸入獄前夕緊急召開記者會,展開尋求總統特赦的行動。

由於官方還未認定平埔族群為原住民,潘仁庸雖然是西拉雅族,卻無法持合法登記的獵槍,因此打獵的行為在法院審理期間無法獲得與原住民一樣的平等待遇,甚至當初還遭致流氓的污名,與會法學專家都認為這是政府錯誤的原住民身分認定政策所造成。

潘仁庸已經於十一月二十八號入獄,由於他平常靠打零工維生又是一家收入的主要來源,他上有父母以及三名幼兒,入獄兩年期間 家庭的重擔恐怕將落在阿美族太太的身上,聲援人士希望政府能幫助這高風險家庭,以彌補政府不當政策所造成的傷害。

公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下一則     全部新聞內容

關閉
視窗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3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