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爭取延伸國10到六龜 促進觀光與運銷

【陳文霖 高雄】

為了促進地方觀光和農產運銷,高屏地區多位議員與民眾,日前向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情,希望交通部延長國道10號到六龜新威大橋,並在高美大橋附近設交流道,政務委員兼南服中心主任楊秋興允諾,將協調交通部全力促成。

「要改變就從今天的國道10號。」

多年來高屏地區的民眾,一直向交通部爭取將國道10號延伸到六龜,同時在高美大橋設置交流道,以帶動屏北地區,高雄旗美九區觀光與農產品運銷的發展。

屏東縣高樹鄉祕書 江志鵬:「帶動我們高樹鄉,包括我們的鹽埔鄉,還有三地門還有這個區塊,對我們農產品運輸方面,交通都非常的重要

高雄市議員 唐惠美:「我們未來不管是農業方面,不管是經濟方面,不管是我們的觀光事業,一切都是要靠這個道路,有了道路我們才能夠發展。」

民眾認為國道10號延伸案,可以沿著荖濃溪河堤和里港砂石專用道共構,這條路線受到,政務委員楊秋興的認同,表示將會促請交通部研議規畫。

政務委員 楊秋興:「那我覺得這個路線的話,路線比較短,那工程費也比較低,而且那個地方,效益我想會更大。」

國道10號延伸案,原本屏東縣高樹鄉公所提出,以旗美端為起點繼續延伸,不過這條路線因為經費偏高,所造成的影響也比較大,因此未獲相關單位認同,屏東縣議員王景山表示,改利用砂石專用道的新路線則克服了原有的困難,可行性也相對大幅升高。  (2013-09-03)

 

「承蒙劉縣長德政」 苗縣午餐調查表惹議
竹山江西路拓寬案 徵地價格惹爭議
大雨後地基陷 美濃天后宮附近現裂縫
首爾國際電視節 尹馨入圍最佳女演員
泰默劇團來台 募泰緬邊境童教育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