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東勢文昌廟重建3年 古禮法會祈平安

【李新隆 台中東勢】

因921地震倒塌的東勢文昌廟於民國100年9月完成重建,廟方1日特別以古禮舉辦3週年法會暨孔子祭典,同時也感謝各方大力支持,文昌廟才得以重建。

祭祀人員身穿長袍,在司儀引導下,以客家三獻古禮祭拜神明,有190多年歷史的東勢文昌廟,因921地震倒塌,在各界踴躍捐款下,3年前完成重建,今天配合孔子誕辰紀念日特別舉辦法會活動。

文昌廟重建委員會副主委 葉玉錦:「用古禮,三獻禮來恭祝孔子聖誕千秋,以及安座3週年,由管理委員會來舉辦,一年比一年還熱鬧還要多人。」

雖然文昌廟重建已花了近9000萬元,卻還有許多設施尚未完工,像是左右廂房的石雕,以及廟前廣場的美化工程,廟方表示,要完成所有工程,至少還要再籌2000萬以上。

文昌廟管理委員會副主委 吳敬修:「目前的經費大約,連大門、禮門、義路、圍牆,還有前面廣場的設施,大約還要2000多萬元。」

文昌廟是台中歷史悠久的廟宇之一,也是山城地區唯一的文昌信仰中心,只是921地震都過了14年,各地重建早已完成,唯獨剩文昌廟還在募款,廟方表示會持續努力,也祈求眾神協助,早日完整重建。  (2013-10-02)

 

推動本土教育 擬納入客家技藝課程
新北鄉土藝術季 藝文團體接力演出
迎接地景藝術節 「不老大鼓隊」上陣演出
迎接詔安客家文化節 民眾踩街造勢
車埕火車站觀光人潮多 盼建天橋疏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