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完成父願 張湘熙捐贈圖書館經費

【潘成旺 屏東竹田】

為了替父親完成「捐資興學」遺願,一位環保公司業者張湘熙,特別捐贈150萬元,並聘請專業設計師,為屏東縣竹田國小改造一座,充滿竹田驛站風情的圖書館,1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看到學童能夠開心地閱讀,張湘熙表示,彷彿重現了,客庄晴耕雨讀的精神。

竹田國小的張貴金紀念圖書館,正式揭牌,這座充滿,竹田驛站風情的圖書館,是用閒置教室改造而成,不僅增加了學生讀書的樂趣,而大家最享受的閱讀樂趣,是聽校長說故事。

竹田國小校長 謝俊明:「你是誰呢?你能讓我的畫變成真的嗎?他是什麼,魔法畫家。」

「讓愛飛翔。」

竹田國小小朋友,用歌舞表演來感謝捐贈者,讓他們可以擁有一座漂亮的圖書館,捐贈者張湘熙表示,父親幼年就喜歡讀書,80年前在竹田國校就讀時,曾因為繳不出學費而遭到刁難,當時也沒有圖書館可以借書,因此他以父親名義捐贈圖書館,算是為父親完成遺願。

圖書館捐贈者 張湘熙:「因為讀書就應該鼓勵,鼓勵比用罵的更好,那麼鼓勵過程中,他能感受這所學校是溫暖的,是關懷的學校。」

竹田國小校方表示,相當感謝業者的捐助,讓學校的「圖書室」,升格為「圖書館」,藏書量也從原本的6千冊,增加到上萬冊,張湘熙也表示,少子化已成趨勢,學校的經營應該企業化,將教學內容及服務當成商品,讓學生客戶能夠接受內容充實後的圖書館,已經可以看見孩子們滿意的笑容。  (2013-10-02)

 

推動本土教育 擬納入客家技藝課程
新北鄉土藝術季 藝文團體接力演出
迎接地景藝術節 「不老大鼓隊」上陣演出
迎接詔安客家文化節 民眾踩街造勢
車埕火車站觀光人潮多 盼建天橋疏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