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與國台辦主任互訪? 王郁琦:尚無計畫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到立法院,就日前參加APEC會議兩岸互動的評估報告接受質詢,被立委問到,和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互訪一事,王郁琦表示,目前沒有具體計畫,但若要到中國大陸,一定會用「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職銜,才會去,此外,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也爆料,指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在這個月或下個月,以財經學者身分訪問中國大陸,但蔡英文辦公室否認。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參加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在「蕭習會」外場,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互動,除了互稱官銜,也提出兩岸事務部門的負責人定期互訪,及建立常態性溝通機制,16日他到立法院報告此行在兩岸互動的成果,被立委問到,何時和張志軍展開互訪。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哪時候去,目前還沒有規畫,還沒有規畫 對,今年底還是明年初,目前還處在,陸委會內部還在思考,也還沒跟陸方交換意見。」

台聯黨立委 黃文玲vs.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我當然是中華民國的陸委會主委,所以你會以中華民國陸委會的主委,如果這樣子,你才有可能去那裡對不對,對呀。」

王郁琦強調,什麼時候到中國大陸訪問,目前沒有具體規畫,但一定會用「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的職銜去,此外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也爆料指出,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最快在這個月,將以財經學者的身分,到中國大陸出席一場研討會。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北京已經確認,這個月或者下個月,蔡英文就要登陸中國大陸,而且是以學者專家的民間身分到中國。」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他們願意跟中國大陸,有更多的互動,我們陸委會的態度是樂觀其成。」

對於傳出,蔡英文可能登陸訪問發表兩岸相關議題,王郁琦表示會拭目以待,但蔡英文辦公室否認表示,蔡英文最近並沒有赴陸計畫,希望國民黨不要藉此轉移政爭焦點。  (2013-10-16)

 

倒閣行動失敗 謝長廷:民進黨輸了
坑殺勞退基金 起訴陳平.瞿乃正
馬英九感謝藍委 順利封殺倒閣案
失事點地形崎嶇 搜救員須徒步前往
監聽爭議 立院交委會邀專家盼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