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監聽爭議 立院交委會邀專家盼釋疑

法務部上週五的監聽調查報告指出,節費電話必須有特殊設備才能監聽,而且特偵組,收到的是空白監聽光碟,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請來了電信學者、NCC、法務部調查局、刑事局等相關單位備詢,學者強調,監聽節費電話不需要特殊設備,也不太可能錄到空白內容,有立委質疑調查局和NCC公然說謊。

上星期五法務部公布了監聽國會調查報告,認定特偵組是「監聽失誤」,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找來專家學者,針對節費電話是否能夠監聽,是否需要特殊設備及監聽內容是否可能是空白,希望能釋疑。

清華大學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節費電話可不可以監聽,當然是可以,需不需要特殊的設備,才能監聽節費電話,不需要,問說光碟是不是空白,這問錯了,要問這個資料庫裡面有沒有0972的記錄,所以我們建議委員會趕快保存證據。」

學者強調,任何的門號都能被監聽和側錄,立委更質疑,法務部的監聽調查報告,涉嫌造假。

民進黨立法委員 吳秉叡vs.法務部調查局通訊監察處科長 王偉鈞:「無特殊之監錄設備,以致無法成功執行監錄,請問這也是你講的嗎?我們從來沒有說過,需要什麼特殊設備,這是調查報告寫的呀!這調查報告,所以你認為調查報告偽造文書嗎?這調查報告沒有經過我。」

民進黨立法委員 管碧玲vs.法務部調查局通訊監察處科長 王偉鈞:「(調查局 刑事局)這兩個單位,有史以來 從來不曾有過,一張空白光碟,我們法務部的調查報告,公然造假啦,我們也不知道它的內容,直到事件發生以後,我們去勘驗內容的狀況,那你為何要替它背書,說它沒有變造過,你只看封面就說,它沒有變造過,也沒有拿回去測試過,一般的CD片,經過燒錄封片以後,就不能再變造了。」

另外 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節費電費是否需特殊設備,為何產出空白光碟的專案報告,也被立委痛批公然說謊。

NCC主委 石世豪:「我們沒有參與執行通訊監察,沒有實際任何的事證,可以做說明。」

交通大學資工系教授 林盈達:「NCC是做偽證,為什麼?當初在驗收的時候,調查局和中華電信,採購這些監聽設備,驗收的時候 是經過NCC的核可。」

特偵組監聽國會所引發的風波,看來並未因為法務部所提的監聽調查報告出爐而平息,反倒是引發出更多疑問。  (2013-10-16)

 

倒閣行動失敗 謝長廷:民進黨輸了
坑殺勞退基金 起訴陳平.瞿乃正
馬英九感謝藍委 順利封殺倒閣案
失事點地形崎嶇 搜救員須徒步前往
倒閣失敗 邱議瑩:整黨被柯建銘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