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倒閣行動失敗 謝長廷:民進黨輸了

民進黨倒閣失敗,民進黨中常委謝長廷批評,這場仗馬英九、江宜樺、黃世銘都文風不動,特偵組跟立法院結構也沒有改變,變成只有挺王,這樣對民進黨是不好的算是輸了,不過中常委游錫堃出面為黨中央說話,他認為或許倒閣案提案時機有檢討空間,但民進黨40席立委沒人跑票,所以他認為這次倒閣的行動,應該是沒什麼問題,除了黨中央,也有民進黨立委要求檢討,立院黨團決策機制的聲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他能理解黨內同志會有不同意見,各種批評他都虛心接受。

民進黨倒閣不成,黨內出現檢討聲浪,民進黨中常會也針對不信任案未通過後的情勢進行討論,民進黨中常委謝長廷會後受訪時質疑,結構上,民進黨立院席次無法倒閣卻提出倒閣案的戰略為何,黨中央並沒有說清楚,而且倒閣案並未對馬政府與特偵組造成影響,民進黨這場仗應該算輸了。

民進黨中常委 謝長廷:「馬江王三個人都文風不動,特偵組跟立法院的結構,也沒有改變,那應該民進黨是算輸了,如果都沒有動那變成最後就是連王金平也沒有動,就變成只有挺王,這樣對民進黨是不好。」

另一位中常委游錫堃則出面緩頰,他認為倒閣案沒有成功時機可以檢討反省,但游錫堃強調,民進黨立委沒人跑票已經盡力,大致上沒有問題。

民進黨中常委 游錫堃:「這個對倒閣的行動,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民進黨也沒有跑票,那至於說這個時機怎麼樣,我剛才講這個是可以這個,大家好好來檢討反省。」

除了黨中央,事實上在15日,倒閣案表決結果失利後,民進黨團召開黨團大會,就有黨內立委把矛頭指向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邱議瑩批評,整個黨都被柯建銘綁架,有黨內立委建議,應擴大立院黨團決策機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表示,各種批評他都虛心接受。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這是一個多元的政黨,我們當然,對於我當事人,我都虛心接受。」

民進黨中常會最後結論,未來民進黨將結合公民行動,並在國會監督,包括修法廢除特偵組,繼續追查監聽國會真相並啟動國會調查委員會,追究馬英九與江宜樺等人的涉案情節及法律責任,至於星期五是否讓江宜樺上台施政報告,民進黨中常會授權民進黨團17日開會決定。  (2013-10-16)

 

坑殺勞退基金 起訴陳平.瞿乃正
馬英九感謝藍委 順利封殺倒閣案
失事點地形崎嶇 搜救員須徒步前往
監聽爭議 立院交委會邀專家盼釋疑
倒閣失敗 邱議瑩:整黨被柯建銘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