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倒閣失敗 邱議瑩:整黨被柯建銘綁架

民進黨昨天倒閣失敗,立院黨團內部出現檢討聲浪,質疑決策機制有問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批評整個黨,都被黨團總召柯建銘綁架,柯建銘對此表示,他能理解黨團成員有不同意見,他昨天在黨團會議上,已經向民進黨立委同仁道歉,各種批評他都虛心接受。

倒閣失敗,15日民進黨立院黨團大會,檢討聲浪不斷,有人質疑倒閣時機,也有人對黨團決策機制不滿,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批評黨團總召柯建銘,一直表示倒閣有整套計畫,卻不讓立委參與,即使有人提案,卻連討論機會都沒有,都是柯建銘說了算,整個黨都被柯建銘綁架。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事情過了就算了,一切要往前看,(但是昨天確實是覺得有點策略錯誤?)我忘記了,我們現在要往前看了啦!好不好?謝謝。」

一句過去了不願多說,也有立委認為,黨團決策機制應該擴大。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黨團的決策中心其實應該納入更多的人的話,其實我覺得應該是能夠凝聚全民的共識,而不是只有少數人的一個聲音。」

柯建銘對此表示,他能理解黨內同志會有不同意見,柯建銘說他自己這陣子壓力也很大,有時候說話比較大聲,他已經跟黨團成員道歉,各種批評他都虛心接受。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黨團會議就是一個內部討論嘛!所有都可以拿出來討論,甚至找上我都沒有關係,這是一個多元的政黨,我們當然,對於我當事人,我都虛心接受。」

多位民進黨立委也出面緩頰說,大鳴大放是民進黨的特色,並不奇怪,不過未來民進黨團決策模式,是否會因為這次風波而有所調整,還有待觀察。  (2013-10-16)

 

倒閣行動失敗 謝長廷:民進黨輸了
坑殺勞退基金 起訴陳平.瞿乃正
馬英九感謝藍委 順利封殺倒閣案
失事點地形崎嶇 搜救員須徒步前往
監聽爭議 立院交委會邀專家盼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