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台紐經濟合作協定 排入委員會審查

在倒閣案確定不通過後,立法院立刻將台紐經濟合作協定排入委員會審查,但是外交部長林永樂,原本沒有事先請假卻缺席,引發召委不滿,宣布休息協商,最後林永樂趕到,會議在上午10點半才宣告開始。

立法院終於開始審查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對於接下來和其他國家的經貿談判進度,經濟部坦言,台紐協定之後,有多個國家已經跟我方接觸,不過目前不方便公開。

經濟部長 張家祝:「其他國家對於類似競爭性的,尤其是水果類的,甚至有羊肉這些,這個都是其他國家非常關切的。」

外交部長 林永樂:「紐西蘭當然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接下來我們希望跟新加坡,我們也希望跟TPP,目前這12個參與的國家,能夠逐一地來進行協商。」

新加坡的經濟合作協定,日前傳出最快11月可以簽字,外交部只低調表示,目前進入文本確認的階段,不願證實,不過台紐協定預估將衝擊農業產值36億元,經濟部強調已經編列預算補償。

經濟部長 張家祝:「對於產業的損害救濟,還有相關的輔導方案,其實主管的部會,都在積極準備中。」

在倒閣案塵埃落定之後,立法院立刻將台紐協定排入委員會,但是因為外交部長林永樂沒有事先請假,引發召委不滿,宣布休息協商,會議中斷一個半小時後,外交部長趕到委員會,會議才正式開始。  (2013-10-16)

 

倒閣行動失敗 謝長廷:民進黨輸了
坑殺勞退基金 起訴陳平.瞿乃正
馬英九感謝藍委 順利封殺倒閣案
失事點地形崎嶇 搜救員須徒步前往
監聽爭議 立院交委會邀專家盼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