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縮短法定工時 勞委會推單週40小時

台灣勞工去年平均工時,高居於全球排名第三,現在傳出勞委會打算明年推動,縮短法定工時政策,從現行的「雙週84小時」縮減到「單週40小時」,等於全面實施週休二日,若能順利推動,預估有250萬名勞工受惠。

台灣勞工真操勞,去年平均工時排名全球第3,僅次於新加坡與墨西哥,比起日本 韓國都還要血汗,現在傳出勞委會明年打算修法,縮短法定工時,從從現行的「雙週84小時」縮減到「每週40小時」,每年工時可望從2141小時,降到2000小時以內,力推全面實施週休二日,預估有250萬名勞工受惠。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 林慧瑛:「假如說有稍微有一點配套措施,這樣應該,我想大家可以接受吧,因為本來就都是週休二日了。」

縮減勞工的上班時數,部分工商界人士認為可行,為了避免會產業衝擊過大,勞委會也擬定配套,將變形工時拉長到26週,但勞工團體認為,要改善勞工爆肝高工時的問題,政府就該下定決心入法,讓所有勞工都比照公務員週休二日。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 孫友聯:「配套的修法,包括在勞基法裡面,有關每工作7天,應該有2天的休息作為例假,參考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裡面這樣的規定。」

總統馬英九在競選連任時,曾提出將工時,降到每週40小時的政見,勞委會是否能趕在2016年,馬總統任期前達成目標也受到關注。  (2013-12-08)

 

技師實勘清境 排水溝不當沖刷土壤
術後腹痛等不到醫生 婦人不幸枉死
抗議桃園航空城輕生 老農今告別式
高美館區人口增 國小併校惹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