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抗議桃園航空城輕生 老農今告別式

無法接受因為桃園航空城,要被徵收土地的老農呂阿雲在上個月輕生,今天舉行告別式,他的兒子悲傷接受採訪,呼籲政府不要徵收家族的土地,而桃園自救會,也打算發動更大規模抗爭。

披麻帶孝,老農呂阿雲的子女全都哭紅了眼,因為老爸承受不了桃園航空城開發,又要再一次徵收土地,而且配地竟然配在祖墳地,在上個月服農藥走上絕路,下午舉行告別式,就住在父親隔壁的小兒子,呂文忠表示,儘管政府有放出消息說可以再談,他仍希望政府可以放過他們。

大園鄉菓林村民 呂文忠:「自從爸爸為這件事情然後離開,其實我們真的很難過,我們希望能夠保留,盡量就是說,不要摧毀我們整個家族,畢竟這個家族有1、200個人,是關係到1、200個人的生計。」

一直反對徵收的桃園航空城自救會,也來到告別式現場,送呂阿雲最後一程,面對航空城都市計畫,自救會也質疑,短短兩個禮拜營建署安排了17場會議,這樣的審查會有品質嗎。

桃園航空城自救會發言人 曾憲章:「這個案子真的太草率太粗糙,希望航空城這個案子推下去,不要再有第二個、第三個,不要像大埔事件這樣。」

得不到正面回應,桃園航空城自救會表示,17日要號召反徵收居民,前往總統府陳情,更要在24日營建署都委會大會舉行時,繼續動員北上抗爭。  (2013-12-08)

 

技師實勘清境 排水溝不當沖刷土壤
術後腹痛等不到醫生 婦人不幸枉死
高美館區人口增 國小併校惹爭議
縮短法定工時 勞委會推單週4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