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懷孕分泌物氣味異常 早產風險提高

台灣正面臨少子化的問題,台灣母胎醫學會的最新調查,結果發現近6成的孕婦認為,懷孕期間分泌物與早產無關,有57%的孕婦覺得早產發生率很低,還有孕婦認為,只要定期產檢就不會早產。

放慢步伐,小心翼翼的走著,懷孕8個月的林小姐,一早就來到醫院做產檢,再過幾週就能和寶寶見面,林小姐在各方面都格外謹慎。

孕婦 林小姐:「咖啡不碰啊!茶也盡量少、不碰。」

日前台灣母胎醫學會,針對台灣地區懷孕16週以內的,465位孕婦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近6成的孕婦認為,懷孕期間分泌物與早產無關,有57%的孕婦覺得早產發生率很低,還有孕婦認為,只要定期產檢就不會早產,醫生表示孕婦體內雌激素上升,導致分泌物增加,一旦出現灰白色、魚腥味,就有可能罹患細菌性陰道病,早產的風險會提高6倍。

母胎醫學會副祕書長 鄭碧華:「這些異常菌,有時候會把胎膜弄破,有時候會造成子宮的地方,就沒辦法那麼穩定,就提早收縮,那這樣子孩子就會提早出來,提早出來的孩子,未來對他的很多課業,還有他的情緒表現,還有人格都有非常大的影響。」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早產已經高居5歲以下孩童死因的第二位,早產的症狀除了陰道出血,間隔10分鐘以上,週期性腹部腫脹外,下背痛及陰道分泌物增加,常常是容易讓人忽略的症狀,醫師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每天也要正確清潔外陰部,避免陰道盥洗,可減少陰道感染率,避免早產發生。  (2014-07-13)

 

高職生旗津戲水溺斃 傍晚尋獲遺體
民法開放影音立遺囑 不限定手寫
12年國教問題多 城鄉困擾大不同
調降油價 汽油降0.4元.柴油降0.5元
基北區除外 12年國教特招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