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中台灣文化研習營」 了解客家食衣住行

【李新隆 台中石岡】

為了讓民眾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的內涵,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舉辦中台灣客家文化研習營,帶領民眾走入客家庄,實際體會客家文化之美。

「伙房」對客家人來說,不只是一個居住的空間,也是文化傳承與家族聯繫情感的地方,透過導覽人員詳細解說,讓民眾瞭解客家建築和它的文化意涵。

台中西區公益里里長 劉興峰:「來這邊學習客家人的生活習慣、風俗習慣還有老師的講解非常精闢,讓我們能夠瞭解客家文化的淵遠博大。」

學員 陳小姐:「客家的一些建築,還有他的文化,還有他們的習俗,像剛剛老師講的用語,跟我們閩南語不一樣,也是可以學到。」

為了讓民眾從語言、建築、生活型態瞭解什麼是客家文化,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特別舉辦「中台灣客家文化研習營」,請來專家學者為學員上課,並實際走訪台中及苗栗的客家庄。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 客家組員 巫金霏:「希望這個活動,透過研習的課程,讓民眾更瞭解客家文化,更瞭解客家文化之美。」

由於是首次舉辦6梯次共240位很快就報名額滿,主辦單位表示,這樣的活動明年會繼續辦理,讓有興趣的民眾能透過課程安排深入淺出的瞭解客家文化。  (2014-08-01)

 

台灣文獻館講座 一窺福佬客遷徙史
日本上小阿仁村民來台 訪萬巒姊妹鄉
義民祭輪值區 新屋公所主辦文化活動
桃縣府團隊人事異動 高揚昇任副縣長
埔心兩河流域納徵收 航空城遭疑黑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