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日本上小阿仁村民來台 訪萬巒姊妹鄉

【潘成旺 屏東萬巒】

民國79年,屏東縣萬巒鄉與日本秋田縣上小阿仁村,締結為姊妹鄉鎮,今天上小阿仁村的朋友,來台拜會萬巒鄉公所,公所安排大家走訪五溝水,品嚐在地農特產品,希望讓這群遠道而來的客人,賓至如歸。

電音三太子的熱舞表演,讓日本朋友看得目不轉睛,還開心地一起同歡。

日本的上小阿仁村與萬巒鄉締結姊妹鄉鎮,是由當地退休校長暨村長,並且曾經在萬巒鄉服務的北林孝市引線,也曾安排年度交流活動,後來中斷了好幾年,如今重新開啟參訪交流,萬巒鄉長感觸良多。

萬巒鄉長 林碧乾:「去年北林孝市去世了,身後留了台幣200萬,交代兒子北林孝雄,這台幣200萬要作為,恢復與萬巒鄉互相交往的基金。」

來自日本的朋友和萬巒鄉公所的同仁,用日本秋田縣生產的米,做出日台友好的綜合口味飯糰。

「好吃,不錯!讚!很好吃!」

率隊代表 中島英樹:「希望說台灣這邊的人,也能夠在民間團體,能夠過去他們那邊,然後互相有一個友好的交流訪問。」

中島英樹強調,民間參訪不僅能了解地方文化、教育以及產業特色,透過雙方互相參訪學習,也讓這份溫情及友好,連綿不斷。  (2014-08-01)

 

台灣文獻館講座 一窺福佬客遷徙史
「中台灣文化研習營」 了解客家食衣住行
義民祭輪值區 新屋公所主辦文化活動
桃縣府團隊人事異動 高揚昇任副縣長
埔心兩河流域納徵收 航空城遭疑黑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