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國教入學改革案 家長團體批多變

教育部下午將公布12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方案,針對今年發生的爭議提出修正,但有家長團體一早就前往教育部抗議,批評教育部,換一個部長就出一招,擔憂今年上國三的學生,還是會成為國教白老鼠。

白老鼠立板臉上身上,被貼得面目全非,由第一屆12年國教的學生送進教育部。

教育部下午要公布12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方案,選在公布之前,12年國教家長聯盟到教育部門口抗議,批評國教政策搖擺不定,眼看著後天就要開學,104年要上高中的學生,恐怕又成為教改白老鼠。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代表 周美里:「一個部長,一個新招,一個部長出一招,學生已經被整得兵疲馬困。」

抗議家長要求,教育部必須廢除志願序,並取消3等級制,改採學測15級制,而且應該一試兩用、一次分發,對於最近教育部傳出特招要加考小論文,更是全力反對。

104年入學學生家長 許小姐:「小論文是什麼東西,那個好像是研究所學生做的事情,忽然被提出來,我們也覺得很詫異。」

抗議家長表示,如果要考小論文甚至加考英聽,104年學生的負擔將比103年還要重,不過對於家長的抗議,教育部並沒有出面回應,表示將在下午提出完整的改革方案。  (2014-08-30)

 

景美拔河聯隊 世界盃拔河賽奪雙冠
新莊上午火警 1女子傷勢嚴重急救中
柯震東凌晨抵台 向外界表達歉意
義消陶廷舟不治 氣爆罹難增至31人
明年7月起 基本工資20008時薪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