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桃園雙星計畫 劉慶中允分期編列預算

【羅安達 桃園】

為了了解地方客家庄現況,客委會主委劉慶中10日,拜會了桃園縣長吳志揚,會中吳志揚向客委會爭取,遭到擱置的客家雙星計畫,吳志揚指出,新屋鄉永安漁港有台灣獨特的客家海洋文化,為推動這樣的客家特色,及加值地方產業發展,前年已經完成海港整體規畫案,希望客委會經費的支持,劉慶中則表示,在縣府硬體工程完工之後,客委會願意針對軟體部分,分期編列預算支持。

為了塑造永安客家漁港的觀光特性,桃園縣政府在新屋鄉推動「客家雙星產業雙軸」計畫,希望帶動沿海客家文化發展,而後卻因為經費龐大遭擱置,這次趁著客委會主委,劉慶中來訪,縣長吳志揚當面報告,客家雙星計畫問題,希望客委會能協助。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我特別拜託主委,因為以前我們有讓客委會補助,研究說要怎麼讓,新屋永安客家雙星,產業雙軸的計畫,總共要有12億,12億的經費,每年要有一點一點來執行。」

客委會主委劉慶中表示,這次的拜會行程,就是要了解各地客家現況,針對永安漁港的,特殊沿海客家文化,客委會原則上同意分期編列預算來支持。

客委會主委 劉慶中:「雙星的計畫,我有說到,下次縣府硬體設施做好以後,軟體的部分我們可以分期,請桃園客家事務局,來申請計畫。」

除了永安漁港雙星計畫外,雙方還就客語薪傳師開班,桃園客家特色等問題交換意見,劉慶中希望在溝通之後,未來對於桃園的客家,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期待未來中央與地方能有更多合作的空間,共同發展桃園在地的客家文化特色。  (2014-09-10)

 

無垢舞蹈劇場「觀」 省思自然傾聽土地
「三山國王傳奇」 展現客家戲曲新風貌
福安國小開學日 祭拜開基土地公
紅烏龍行情帶動產量 鹿野採茶人力缺
「客家人有名堂」節目 介紹堂號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