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三山國王傳奇」 展現客家戲曲新風貌

【劉玟惠 林敬祐 台北 】

為了傳揚客家族群對三山國王的信仰,今年客委會客家精緻大戲,由榮興採茶劇團演出「三山國王傳奇」,9月到12月會在全台11縣市,巡演12場次,特別是大量起用,年輕演員主挑大樑,展現客家戲曲,創新的表演風貌。

隋初千年孽龍化身為匈奴國師領兵進犯中原,圍困隋文帝楊堅,並且危害百姓,薛真人徒弟,連傑、趙軒、喬俊三人,救出隋文帝與孽龍同歸於盡,羽化為仙,坐鎮巾山 、明山、獨山,今年客家精緻大戲要帶給客庄民眾,三山國王護國佑民的傳說事蹟。

客委會主委 劉慶中:「這次客家大戲的特色,是傳揚我們客家先民,他們生存奮鬥的,自助人助天助,這樣的精神。」

特別的是參加巡演的劇團演員,平均年齡不到30歲,展現出客家戲曲,近幾年培育年輕新血的成果。

榮興採茶劇團創團團長 鄭榮興:「傳統的採茶戲,要變成大戲的時候,那些演員必須要有那些功才有辦法,所以這齣戲也有大戲也有小戲,包括我們客家所有相關的表演方式。」

有文武戲也有客家俗諺,以及引進現代劇場的元素,客家精緻大戲從9月12日起,由北部基隆到南部屏東,以及東部花蓮共11縣市、12場次,要讓觀眾看到傳統戲曲的新創意。  (2014-09-10)

 

無垢舞蹈劇場「觀」 省思自然傾聽土地
福安國小開學日 祭拜開基土地公
紅烏龍行情帶動產量 鹿野採茶人力缺
桃園雙星計畫 劉慶中允分期編列預算
「客家人有名堂」節目 介紹堂號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