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夜店外遭毆死 員警薛貞國今出殯

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被活活打死的員警薛貞國今天出殯,而今天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也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目前已經確認薛貞國是因公死亡,不是去協調事情,不過警政署不滿台北市警察局懲處的層級只到偵查隊長,市警局將檢討後,再提報一波懲處名單。

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被毆打致死的員警薛貞國,1日出殯這天,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王卓鈞表示,已經確認薛貞國是因為公死亡,不是去協調事情。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v.s警政署長 王卓鈞:「並沒有發現他是去喬事情或是圍事的狀況,你既然因公執行,沒有其他新的發現的話,將來台北市警察局報他,可是報因公死亡,如果沒有新發現的話,就跟因公殉職無關。」

而這起夜店殺警案,包含主動投案在內,警方目前一共逮捕43名嫌犯,目前有14名嫌犯被羈押,內政部也已經展開全國三階段掃黑。

內政部長 陳威仁:「已經啟動了三階段的掃黑行動,也有一些初步的成果,包括專案搜索,臨檢了一萬多個場所,也逮捕了各類的嫌犯有1千多人。」

至於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提案,把辣椒噴霧納入警械配備,警政署表示夜店殺警案後,有開始研究要不要納入,但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目前暫時不考慮。不過對於台北市警察局,懲處的層級只到偵查隊長,警政署不滿「核嫌過輕」,已要求重新擬報懲處名單及懲處內容,台北市警局表示,將檢討名單後再呈報。  (2014-10-01)

 

蔡英文為香港加油 籲北京.港府自制
藍黨團籲在野 讓長照法速完成立法
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 昨入監日落跑
龍應台挺港人訴求 籲北京智慧化解
滿3年免強制出境 外勞鬆綁案初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