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藍黨團籲在野 讓長照法速完成立法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在野黨不要在重大議題上無理杯葛,應該讓長期照護服務法儘速完成立法。

台灣在去年底,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經達到269萬人,平均不到10位就有1位老年人,攸關長者的長期照顧服務法,雖然已經在上個會期完成初審,但由於朝野仍充滿歧見,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在野黨,不要在重大議題上無理杯葛,應該讓長照法儘速完成立法。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明天就是重陽節,在野黨的主席蔡英文主席,還要下令做這種無理的杯葛,如果他做這樣的杯葛,本席認為他是對不起全國275萬的老人家。」

國民黨團表示,週二已將爭議性條文所有版本送到院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會啟動協商,因為長照十年計畫,將在後年結束,如果長照法不能銜接,到時候失能長輩照顧體系,馬上會出現空窗期。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全世界沒有一個案例說,有一個長照的服務法,然後再另外再去制訂一個長照保險法,大家都很清楚國民黨團,在立院是絕對的多數,不會因為民進黨團的缺席,就導致這個法律案,不能夠去成功。」

衛福部次長 許銘能:「在昨天委員會,已經完成了這個審查,也送出委員會,我們也期待未來儘速完成二讀跟三讀。」

衛福部表示,民國38年的戰後嬰兒潮已經進入老年,馬上就要面臨106年老人快速增加,而且長照法是攸關長者的民生法案,不是政治性法案,台灣急需整合性長照法,因此希望能夠儘速通過。  (2014-10-01)

 

蔡英文為香港加油 籲北京.港府自制
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 昨入監日落跑
龍應台挺港人訴求 籲北京智慧化解
滿3年免強制出境 外勞鬆綁案初審
夜店外遭毆死 員警薛貞國今出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