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立委:兩BOO違促參法 批劉圖利遠雄

【徐榮駿 林敬祐 台北】

苗栗縣政府不但陷入龐大債務危機,還爆出前任縣長劉政鴻,疑似涉嫌圖利遠雄集團,立委吳宜臻,舉當地兩大BOO案為例,認為後龍殯葬園區,與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開發案中,契約內容沒有載明,回饋與賠償相關事項,已經明顯違反促參法,要求檢調單位徹查。

不滿苗栗縣政府與遠雄集團簽立,苗栗縣福祿壽殯葬園區開發案,卻枉顧當地居民意願。

後龍反殯葬園區自救會長 許金福:「水往低處流天經地義,男婚女嫁似乎也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前提是不能把我是否願意這個程序,把它忽略掉。」

立委吳宜臻指出,同樣有問題的BOO案,還有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這兩件,在前縣長劉政鴻任內,與遠雄集團簽立的開發案,契約中都沒有明定,回饋與賠償相關機制,明顯違反促參法。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簽約的時候,連縣政府要收權利金,要收錢要收回饋,或是將來醫院做好以後,要怎樣來照顧我們的縣民,這種的約定都沒有,這其實在一般的BOO案,很少見的,我們認為這種不公平條款,才造成現在遠雄趙藤雄,他說停就停,停掉以後卻變成苗栗縣政府,替他整地花的錢,全部不知道要怎樣回來。」

除了已被遠雄集團中止的健康生活園區開發案,吳宜臻要求檢調單位,應徹底調查,苗栗縣政府先前整地,花費的6千多萬,是否涉及前任縣長劉政鴻圖利遠雄集團,讓這些有問題的開發案獲得釐清。  (2015-04-27)

 

苗縣府財務危機 矛頭直指劉政鴻
苗縣府債台高築 調降多項社福補助
苗縣解財政危機 7場館擬委外經營
關山都市計畫開工 居民質疑必要性
修法影響農保資格 美濃說明會尋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