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無視爭議 連戰天安門城樓閱兵觀禮

中國大陸今天舉行九三大閱兵,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和夫人連方瑀也受邀觀禮,儘管在國內引發不少爭議,連辦發言人張榮恭說,連戰心情不受影響,參加閱兵是為推動兩岸和平,學者認為,連戰閱兵將影響國民黨選情,而中國大陸這次閱兵,對內展現萬眾一心,但也樹立了,窮兵黷武的負面形象,不利國際間的往來。

中國大陸九三大閱兵,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展現先進軍事裝備,來自各國觀禮的貴賓,分區而坐,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和夫人連方瑀,就坐在天安門城樓上第一排,鄰近外國元首區,連戰戴上漁夫帽,連方瑀也用遮陽帽來防晒。

連戰辦公室發言人 張榮恭:「連主席他就是平常心,就是因為雙方的武力對峙,還沒有解決,所以這才是我們,應該去推動的方向,連主席只是希望起一個頭,而且他這種對和平訴求的表達,我相信大陸的高層都聽到了。」

連戰透過發言人表示,了解國內對他出席閱兵有不同意見,但也因為中共至今仍不放棄武力放台,才要出席閱兵,推動兩岸和平,學者認為,連戰出席中國大陸閱兵,將對國民黨選情帶來衝擊,而中國大陸本身,雖然對內藉閱兵展現萬眾一心,但對外會加速「中國威脅論」在國際間蔓延。

師大政研所教授 范世平:「習近平上台之後,他在東海問題,南海問題非常地強勢,讓外界有一種就是窮兵黷武的一個印象,那這次的閱兵,當然更會讓大家對於所謂中國威脅論,產生更多的懷疑。」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這次閱兵,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江澤民都現身,更能穩固習近平權力,有利推動改革,但像美國、歐亞大國元首都沒到場,表示國際間對中國大陸窮兵黷武的形象,仍有疑慮。  (2015-09-03)

 

爭取客家認同 蔡英文參與新丁粄研習
政院修農發條例拍板 農民才能買農舍
祭先烈將士 馬:國府才是領導抗戰政府
洪臉書宣布暫停行程 引發退選揣測
屏東加工區 大排水流又遭染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