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爭取客家認同 蔡英文參與新丁粄研習

【李新隆 台中東勢】

台中市東勢區3日舉辦一場客家美食新丁粄研習活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到場與鄉親一起製作新丁粄,同時繼續闡述她的「浪漫台3線」客家政策,希望藉此能獲得鄉親們的認同。

新丁粄是東勢客家鄉親在娶妻生子後,用來答謝神明的傳統美食,為了傳承地方文化,東勢軟埤坑休閒農業協會,舉辦研習活動,蔡英文也到場,和媽媽們學做新丁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很高興又來到客家庄東勢,看到這麼多的熱情及好朋友,感到很有信心,明年台灣要改變,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來打拚。」

繼去年10月,到東勢山城參加活動之後,蔡英文的客家話又明顯進步許多,不過鄉親還是認為,還有進步的空間。

東勢鄉親 林先生:「她的客家話和4年前,已經進步很多,但還有進步的空間,但客家話只是溝通的語言而已,最重要的還是客家政策。」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突然宣布暫停行程,蔡英文表示尊重個人決定,至於連戰出席中共閱兵,她則表示非常遺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洪秀柱副院長決定要休息幾天,我們大家都應該尊重她的決定,也尊重她對選戰的布局跟節奏,連戰先生所說的,或者是所採取的立場,對他們其實是一種傷害,這件事情在台灣已經造成一個普遍的反彈,我們也感到非常的遺憾。」

再次來到東勢客家庄,蔡英文也重申,只要民進黨能重新執政,將會以東勢石岡為起點,沿著台3線到新北市打造一條「浪漫的台3線」,藉此搶攻台3線的客家選票。  (2015-09-03)

 

政院修農發條例拍板 農民才能買農舍
祭先烈將士 馬:國府才是領導抗戰政府
洪臉書宣布暫停行程 引發退選揣測
無視爭議 連戰天安門城樓閱兵觀禮
屏東加工區 大排水流又遭染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