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調查:高三過重學生 多數被校園霸凌

學生體重過重、肥胖,除了會影響健康之外,還有可能會陷入校園霸凌當中,國內教授調查,高二升高三的男女學生,分析之後發現,體重過重的學生,多數有被霸凌經驗,而且可能還會因此影響到學習表現,使得成績變差。

以學生調查案件為主軸,國片將重點放在「校園霸凌」,不過會被霸凌的情況,有許多種,有國內教授研究高二升高三學生,發現如果體重達到過重,或肥胖標準的話,容易被霸凌,進而影響學習成績。

台大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教授 陳端容:「在學校裡面,常常因為體重的問題,或者是其他的關係,有霸凌、被霸凌的一個經驗,那研究上面是認為說,很容易造成小朋友,第一個。注意力沒有辦法集中,二方面,他也比較容易缺課。」

研究中看到在1萬7千多名學生中,有23.4%的人體重過重或肥胖,而在這群人裡,有32.7%的人有被霸凌經驗,學習表現上,女學生因為肥胖和被霸凌後,學習表現變差的效果,比男學生更強烈。

台大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教授 陳端容:「舉例來講,女孩子我們說她過重,遭受霸凌,影響到學習成績,成就比較差,其實在私立學校,這個現象是特別明顯,這兩個因素(肥胖和霸凌)加在一起的時候,她(女學生)才會影響到,她的學業成績。」

實際詢問學生,大部分都有遇過類似經驗。

學生:「(有看過)就是可能會,不想要靠近他之類的。」

學生:「可能在上課的時候,可能就是說他很胖之類的,就是比較算言語攻擊吧。」

教授表示,台灣國高中生的過重,肥胖成長率和20年前相比成長3倍,這是因為飲食、生活型態改變,建議政府可以推動健康促進計畫,不要讓肥胖成為霸凌以及影響學習成就的因子。  (2015-10-19)

 

葡萄汁.砂糖調和 羅多倫紅酒疑造假
巨爵在菲附近慢速前進 明午恐發海警
屏東查獲雙氧水豆干 14萬台斤下肚
高雄輕軌試營運4天 突發出軌意外
孫眉逝世百年展 緬懷孫文長兄生平史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