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台南登革熱疫情緩 高雄病例數增多

台南登革熱疫情趨緩,但今日高雄新增125例,連續兩天超越台南,疫情著實讓人擔心,另外台南也傳出多起因為塗抹防蚊液,造成皮膚炎或過敏的案例,醫師強調,使用前先塗抹在前肢內側,如無不良反應,再抹到其他肢體部位,減少起疹子等不良反應發生。

台南登革熱疫情漸漸趨緩,但高雄連續兩天單日病例,都超過疫情嚴重的台南,讓外界覺得,是否疫情轉移到高雄,但疾管署強調,台南過去最高病例,曾經到700例左右,因為防治成效出現,近期病例數才逐漸下降,但高雄病例過去單日,都維持在150例左右,跟去年比較並沒有比較多。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現在就是整個台南的疫情,有被控制下來,所以它會持續的往下降,那高雄市的部分,它其實在跟去年比起來,目前其實也都控制得相當不錯,尤其是在台南市的疫情那麼高,它(高雄)並沒有讓疫情上升太多。」

另外也因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數月,民眾大量使用含有天然香精的防蚊液來驅蚊,近日也出現不少皮膚炎,或是皮膚過敏的患者到醫院求診,醫生就建議使用防蚊液時,可先在皮膚前臂內側先抹測試,如無不良反應,再抹到其他肢體部位,減少起疹子等不良反應發生。

安南醫院皮膚科主任 廖怡貞:「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可以購買得到的防蚊液,大部分都是以高濃度的香精跟香料,來做一個驅蚊的效果,所以我們會建議,患者在使用之前,先以少量塗抹在四肢的內側來觀察一下,皮膚是否有泛紅或是搔癢的狀況。」

另外醫師也表示,根據法規,天然除蟲菊精具有揮發性,只要不要直接接觸,危害不大,目前並沒有因此來看門診的案例,同時也提醒,噴藥後打開門窗1小時,讓空氣流通逸散,才不會對人體有嚴重毒性傷害。  (2015-10-19)

 

葡萄汁.砂糖調和 羅多倫紅酒疑造假
巨爵在菲附近慢速前進 明午恐發海警
屏東查獲雙氧水豆干 14萬台斤下肚
高雄輕軌試營運4天 突發出軌意外
孫眉逝世百年展 緬懷孫文長兄生平史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