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國民黨選前換將 外資悲觀看台股

面對明年總統大選,國民黨陣前換將,外資悲觀認為,台股表現恐怕會受衝擊,但上午財政部長張盛和回應,還是一樣藍綠兩黨在競爭,並不會影響台股,另外對於「洪版證所稅」,也強調不會因洪秀柱退選有任何改變,依舊會挺到底。

上週六國民黨臨時全代會召開,一如外界預期,「換柱」只是陣前換將,乃兵家大忌,外資悲觀認為,台股表現暫時將「停看聽」,台股週一一開盤小漲了23點,走勢持續向上,各類股輪番開紅盤,盤中一度衝到8670點。

隨後開始震盪整理,在平盤遊走,就怕台股被外資唱衰受影響,上午財政部長張盛和,趕緊跳出來信心喊話。

財政部長 張盛和:「太敏感了吧,這個選舉固然會對股市有影響,但是那是還早嘛,原來就是兩黨在選舉啊,也沒什麼改變,我覺得該影響的也影響啦,現在差不多股市,股民的差不多信心也差不多就穩定了。」

不怕台股受選情影響,張盛和強調,藍營誰選都一樣,另外之前提出「洪版證所稅」,也不會因為「柱柱姊」退選,有任何改變。

立委 盧秀燕vs.財政部長 張盛和:「國民黨這個換候選人之後呢,你們對於這個版本(洪版證所稅),財政部對於這一個版本呢,是否還是繼續支持,立法院喔,其實不叫洪版,叫國民黨團版,所以國民黨團版有沒有要改,是,那如果還是國民黨團版,我們當然是支持。」

另外針對年金改革議題,張盛和表示,18%已不是拖垮國庫的元凶,而是過去都沒考慮高齡化,與低利率兩項變數,才會造成年金財務吃緊,目前9大年金財務問題是迫切需要面對的問題,不管誰執政,都無法迴避。  (2015-10-19)

 

學者:年金不改革 潛藏負債達17兆
民進黨:朱帶職參選毀承諾 應請辭巿長
朱立倫宣布帶職選 侯友宜代理市長
孕婦華航機上產嬰 遭美國遣返回台
垃圾危機 李進勇:應有自主處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