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美共和黨第4場辯論會 8名參選人舌戰

美國共和黨陣營8名總統參選人,10日晚間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進行了第四場辯論會,攻防的焦點涵蓋了非法移民、最低薪資、歐式健保與外交政策等爭議性議題,而民調落居第二位的地產大亨川普,辯論會前,對民調位居第一的卡森醫生所進行的人身攻擊,也是美國媒體報導的焦點。

過去幾個星期以來,共和黨內角逐總統提名的參選人,彼此間忙於大打口水戰,但10日晚間,這場由福斯財經新聞網所舉行的電視辯論會,8名出席的參選人,焦點轉移到了政策議題了,川普遣返所有非法移民的論述,不僅讓拉丁美洲裔選民,對他漸行漸遠,同黨同志也齊聲討伐他的鬼點子。

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們要建一道牆,一定會建牆的,這牆會成功的,如果你覺得牆沒用,去問以色列就知道了,牆有用的,相信我,會建好的,相信我。」

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卡西齊:「但有1100萬人耶!算了吧!老兄,大家都知道你不可能,全把他們抓起來,把他們送出邊界去,這個意見傻到了極點。」

愛說大話的川普,怎能把話吞下去,硬要強辯下去,這時會場的觀眾對他抱以噓聲叫他閉嘴,除了非法移民之外,最低薪資、歐式健保、利率政策以及中東亞太的外交局勢等都是這場辯論會討論的焦點。

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魯比歐:「我們不安全的話,經濟什麼都不必談,中東有激進的聖戰分子,砍人頭迫害基督徒,伊朗的激進什葉派,企圖擁有核武,中國人接掌了南海。」

這場辯論會,距離愛荷華州初選投票只剩下2個半月,而最新的民調,退休的外科醫生卡森和川普,以1個百分點的差距,位居1、2,佛州參議員魯比歐位居第3,其他幾位的支持率,則都是在個位數,有趣的是這場辯論會後,網路媒體討論最熱烈的不是參選人,而是辯論會的光頭主持人吉拉德貝克,有些人對他滅火的功力,大表佩服,也有人傾倒於他的英國腔調,當然也有人對為什麼未來可能當選美國總統的人,要被一個英國佬詰問感到不滿。  (2015-11-11)

 

緬甸最新國會當選名單 翁山蘇姬勝選
雙11網購 不到12hr 破571億人民幣
葡國左派政黨否決 新政府11天恐下台
莫迪里安尼名畫 側臥裸女55億元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