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頂新油案一審 魏應充等6人判無罪

引起國內食安風暴的頂新混油案,經過十個多月法庭攻防,彰化地方法院今天下午5點,一審宣判,原本檢方起訴時,對魏應充求刑30年,但法官認為檢方無法舉證,頂新製造的油品是劣油,判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全部無罪,而檢方則是表示不服,將再提上訴。

才剛聆聽完判決頂新案被告常梅峰等人,走出法庭的時候,神情似乎輕鬆許多,經過將近一年的審理,彰化地院對頂新案做出一審宣判,包括前負責人魏應充等6名被告全部無罪。

彰化地方法院庭長 王義閔:「證據尚不足以去讓合議庭,去認為說,被告等人,有檢察官所起訴的這些罪責,就是所謂的罪證不足。」

經過十個多月的法庭攻防,彰化地院合議庭認為,雖然檢方指控,越南大幸福公司,主要經營飼料油,油品不符食用標準,也未生產食用油,不過經過重新化驗,無法證明來源,是有未經檢驗的豬隻以及確實無法用來食用,因此無法證明,頂新所賣的是危害健康的油品,也無法認定有摻偽假冒的事實,而魏應充未到場聆聽判決,第一時間得知後,透過律師表示尊重。

魏應充律師 羅豐胤:「檢察官沒辦法舉證證明,這個來源是有摻偽跟假冒,也就是剛剛法官所講的,他沒辦法證明有A代替B,或A混進B的一個狀況。」

不過就在宣判的同時,法庭外頭已經聚集不少不滿判決的民眾,揚言要發動更大一般的抵制。

抗議民眾:「司法向財團傾斜,全民抗議。」

抗議民眾大呼司法已經失去誠信,要頂新付出應該有的社會責任,而檢方則是表示,目前還沒收到判決主文,不過將會提起上訴。  (2015-11-27)

 

微電影分享捐血經驗 號召「熱血青年」
RCA二審首開庭 追加求償55億增至82億
中市擬拆樓徵地造路 地主不滿抗議
蘇花改興建頻遇困境 通車變數多
漢本遺址考古慢 恐拖延蘇花改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