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微電影分享捐血經驗 號召「熱血青年」

【陳欣渝 徐榮駿 台北】

根據統計,近10年來台灣年輕人越來越少捐血,因此台灣血液基金會找了7位有不同專長的年輕人拍攝微電影,分享自己的捐血經驗,期望號召更多17到20歲的「熱血青年」,成為固定捐血人,鼓勵大家維持健康生活習慣,讓捐血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幾位在音樂、舞蹈、插畫和運動等不同領域,表現傑出的台灣年輕人,講述捐血這件事和自己的專長,有哪些相似部分,希望傳達捐血是件簡單的事情,盡自己小小力量,就能幫助到許多人。

表演藝術家 趙敦毅:「因為我自己本身是做表演的,那我只要想到說,就是可能捐血這件事情,可以幫助到其他人,去延續他們的健康或延續他們的夢想,我覺得這件事情,其實是它非常有意義的地方。」

插畫家 克里斯多:「其實這樣平平凡凡,都可以捐了,那其實它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或是很可怕,其實它是一個很開心,然後很自然而然的一件事。」

根據統計2005年時,台灣17歲到20歲的捐血年輕族群,有30萬3595人次,但到2014年,已經降為18萬5982人次,十年來,捐血的年輕族群數大幅減少,但每年平均,仍有70萬人需要幫助。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 葉金川:「(現在捐血)都是中年人,甚至像我這樣老年人,年輕人有在捐,但數量一直在減少,十年來少了30%,那我們希望年輕人,從17歲開始,就開始來捐血。」

目前全台捐血中心,除了台中其它各地A型血液庫存量都偏低,其中花蓮捐血中心,則是除了O型血庫存量,保持在7天以上,A型、B型及AB型血液都不在安全存量,台灣血液基金會鼓勵滿17歲,男生體重達到50公斤,女生達到45公斤的青年,快捲起袖子來捐血,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健康。  (2015-11-27)

 

頂新油案一審 魏應充等6人判無罪
RCA二審首開庭 追加求償55億增至82億
中市擬拆樓徵地造路 地主不滿抗議
蘇花改興建頻遇困境 通車變數多
漢本遺址考古慢 恐拖延蘇花改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