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度超前 上午恢復通車

台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度超前,在今天早上8點恢復通車,不過從下週一上班日開始,為避免民眾對用路不熟,台北市交通局建議民眾要提早20分鐘出門,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上午8點一到,鳴笛通車,忠孝橋引道歷經6天的拆除,終於在週六早上8點恢復通車,引道計畫8天拆除,不過由於天氣配合,工程進度超前,提早讓北門重現風華,更縮短交通阻塞的時間。

台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改為8天希望是在過年期間,在台北市的交通的量,在3分之1左右的時候把它拆除,結果我們進度趕得很快,所以把它提前兩天完成。」

引道拆除後,路面會在6月底完成拓寬,拆除後,橋中間的缺口將架設鋼構填補,增加車道,最快7月底前完工,而在通車後,重慶南路口開始到忠孝橋,將是容易塞車路段,建議可改走中山南北路,往民權西路、愛國西路,接台北橋或中興橋。

台北市交通局長 鍾慧諭:「假如說我們要去新北市的話,我們的管制點會在中山南北路,整個我們會在中山南北路,這邊設幾座疏導幹道的車流引導。」

下午忠孝西路的車流量明顯變多,不過能看見北門全貌,有民眾說,就算行車時間多幾分鐘,也不會在意。

民眾 李先生:「靠各方面是不是能改善,能改善的話,一點問題都沒有了,但不能改善的話,就是可能民怨會不斷。」

民眾 歐陽先生:「理論上應該是會塞,但是抱怨應該大家都要面對,那就找替代道路。」

北門古蹟未來周邊將會蓋起一座公園,讓民眾可以近距離的接觸,交通局也提醒,忠孝西路與西寧南北路口,即日起全面禁止左轉,從15日下週一開始,建議民眾可以提早20分鐘出門或搭乘大眾運輸,以避免交通不便。  (2016-02-13)

 

最後1位遺體下午尋獲 救援告一段落
175維冠倖存者 新生活千頭萬緒
旅客運量預估13萬8千人次 桃機新高
忠孝橋拆除進度超前 上午8點恢復通車
接通臨時明管 南市崑大路凌晨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