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最後1位遺體下午尋獲 救援告一段落

經過8天搶救工作,台南維冠大樓在今天下午3點57分,送出最後一位住戶的遺體之後,宣告救援工作告一段落,這次地震對台南造成重大傷亡,市長賴清德表示,市政府將成立聯合服務中心,結合跨局處的資源,協助民眾展開後續的重建。

救難人員,全都集合在G棟倒塌的地方,在大型機具的協助下,將住在G棟5樓的大樓主委遺體,小心送出,台南永康維冠大樓救援工作,在13日下午3點57分左右,找到最後一位住戶之後,宣告搜救任務告一段落。

台南市長 賴清德:「最後一位拯救出來的就是,G棟第5樓的謝主委,他是最後一位,也許他有強烈的責任感,他堅持到最後一刻,所有人都離開以後,他才要離開。」

維冠大樓從6日小年夜清晨,被地震震倒之後,經歷8天搶救,總共救出289人,其中114人不幸罹難,另外還有一位被家屬懷疑,地震當時,可能在A棟騎樓的林小姐,在A棟已經清空之後,還是沒有發現,但她本身並非住戶,因此在徵得家屬同意之後,改列失蹤人口,由永康分局,透過路口監視器畫面,繼續協尋,至於大樓倒塌的原因,目前則由兩個管道,分別展開調查和究責。

台南市長 賴清德:「第一個就是司法單位,由台南地檢署發動,高檢署支持,另外一個單位是台南市政府,已經委託客觀三家公正單位,也同樣在拆解過程當中,保存證據 進行鑑定。」

這次地震,為台南造成重大傷亡,台南市政府已經成立聯合服務中心,由祕書長陳美伶擔任主任,協調跨局務業務,協助災民重建,另外,是否需要中央另訂特別條例協助重建,賴清德表示,哪一項方式對重建最有幫助,可能中央會比較清楚,他會尊重行政院的做法。  (2016-02-13)

 

175維冠倖存者 新生活千頭萬緒
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度超前 上午恢復通車
旅客運量預估13萬8千人次 桃機新高
忠孝橋拆除進度超前 上午8點恢復通車
接通臨時明管 南市崑大路凌晨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