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不滿勞動改革方案 法青年串聯大遊行

法國社會黨政府為了解決嚴重失業問題,提出勞動改革方案,不料新法一出,被7成民眾認為過於傾向資方,大加反對,年輕人更是認為,剝奪他們的未來,9日法國200多地串聯遊行,要求政府撤回法案。

巴黎街頭,9日飄滿工會汽球跟旗幟,不滿勞動部長庫姆里提出的,勞動改革方案,過於傾向資方,法國200多地串聯示威,認為新勞工法,影響到他們的未來,好幾千名學生也加入示威行列。

法國大學生:「我們不贊成左派政府,提出如此右傾的勞動法。」

法國大學生:「不管是放寬資遣條件,還是增加工作時數,我都不想要,這只會導致年輕人失業率更高。」

為了解決,全國超過1成的失業率,以及年輕人失業率,高達2成的困境,法國執政黨推出新勞動法案,每週工作超過35小時後,加班費縮減,另外放寬資方解僱勞工的條件,法案一出遭到7成民眾的反對,網路連署反對的人數,超過100萬,創下法國紀錄,民眾認為,政府應該做的是增加就業機會,保障年輕人終生有穩定工作。

除了反勞動法改革方案遊行,同一天,法國國鐵工會也發起罷工,至少有三分之一員工參與,嚴重影響班車正常運行,法國國鐵工會要求,增聘足額員工並調薪,受到廉價航空,共乘等多元運輸方式的競爭,法國國鐵載客率銳減,目前已經負債440億歐元,大約新台幣1兆5800多億。  (2016-03-10)

 

伊朗無視警告試射導彈 恐招制裁
緬甸總統大選 全民盟提名翁山「司機」
人工智慧又贏 韓棋王再吞二連敗
人工智慧vs世界棋王 李世石敗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