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伊朗無視警告試射導彈 恐招制裁

伊朗與西方和解化冰的核子協議在1月生效,但無視國際社會反對,伊朗過去兩天,又試射多枚彈道飛彈,稱這是為了顯示伊朗的「威懾力」,展現伊朗能夠應對任何威脅。

伊朗官方電視台,9日播出革命衛隊在北部艾布士山脈,試射使用者H型跟使用者F型,長程彈道飛彈的畫面,聲稱摧毀了1400公里外的目標,射程足以抵達以色列跟美軍在中東地區的目標,伊朗8日在軍事演習時,也試射了多枚彈道飛彈,革命衛隊強調,伊朗沒有核武,試射是為了向敵人展示,嚇阻武力。

伊朗革命衛隊准將 哈吉薩德:「這種飛彈的武力,是敵人施壓與制裁下的產物,敵人越是向我們施壓制裁,我們的革命衛隊,與其它革命與宗教力量,就會回以數倍的報復。」

伊朗跟國際間的核子協議,在今年生效,2月底舉行的國會選舉,也由溫和改革派勝出,外界原本預期,新政府會加強修復,與西方的關係,因此這兩天的試射,在意料之外,美國今年稍早,已經為伊朗的導彈計畫,單方面加以制裁,這次也不會沉默。

白宮發言人 厄尼斯特:「我們會跟盟邦夥伴,持續加強努力,限制伊朗繼續研發,長程飛彈的能力,我們可以做得更多,加強現有制裁。」

伊朗種種強硬舉動,都衝著死對頭以色列,目前以方還沒有回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表示,一旦確認伊朗試射導彈屬實,會向聯合國安理會提案,尋求安理會適當處置。  (2016-03-10)

 

不滿勞動改革方案 法青年串聯大遊行
緬甸總統大選 全民盟提名翁山「司機」
人工智慧又贏 韓棋王再吞二連敗
人工智慧vs世界棋王 李世石敗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