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接國民黨祕書長 盧秀燕 胡志強被點名

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剛剛當選國民黨主席,黨務人事布局成為焦點,外傳點名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和前朱玄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都是黨祕書長的熱門人選,面對立法院黨團決議,要自己選出大黨鞭,黨團自主聲浪高漲,黨中央和黨團能否折衝合作,洪秀柱面臨考驗。

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剛剛當選國民黨主席,成為國民黨百年來第一位女主席,黨務人事布局也成為焦點,被自家立委點名接任黨祕書長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趕緊出面澄清。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目前也沒有這樣的可能性,為什麼呢?因為我才在1月份,辭掉副祕書長,還在檢討反省當中,如果越辭官升得越大,恐怕並不適宜。」

盧秀燕否認接掌黨祕書長,現在傳出洪秀柱,將鎖定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或是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而朱玄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也是可能人選。

交通局長 葉匡時:「沒有、沒有、沒有、沒有,絕無此事,徵詢也不可能。」

而管中閔和胡志強目前沒有對外回應,相較於歷任黨主席選舉的得票率,洪秀柱只有小幅過半,投票率更創下新低,加上日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決議,大黨鞭也就是政策會執行長,不再由黨中央指定,要由立委互相票選產生,也讓黨團自主聲浪高漲。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立法院的黨團裡面,最好有一個總召,自己的總召,而且是大家共同推出的總召,政策會希望變成執行長直選。」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賴士葆:「我們本來就是跟朱立倫一起請辭的嘛!現在只是說新的人還沒來,那我們希望她趕快找,她認為合適大黨鞭,那黨章沒有修,還是要主席派。」

洪秀柱預計在週二就任黨主席,週三以黨主席身分主持中常會,面對黨團自主聲浪高漲,未來不一定聽命黨中央,黨中央和黨團能否折衝合作,還得看洪秀柱的領導風格和調和鼎鼐的功力。  (2016-03-28)

 

國定假日刪減案 立院決議退回勞動部
景氣連9藍燈 慘況同金融海嘯時期
議長選舉改記名投票 立院初審通過
羅瑩雪率法務部主管 赴大陸訪問
雙英會3/30登場 會談內容保密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