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國安局:國內有8位 IS傾向可疑人士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針對防範外籍勞工,滲透我國從事恐怖活動進行專案報告,國安局透露國內,有8位ISIS意識傾向的可疑人士,不過國安局坦言目前沒有法令,可以限制國人參與ISIS組織,希望立法院能盡快立法通過反恐怖行動法。

如何防範外籍勞工,滲透我國從事恐怖活動,國安局長楊國強上午在立院外交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日前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瓦希德表示,包括台灣在內多個,亞洲民主國家的印尼勞工,容易成為伊斯蘭國ISIS,吸收的目標國,但國土安全辦公室表示,國內目前沒有可能遭恐怖攻擊的情資,目前反恐燈號還是維持綠燈,國安局透露國內有8位ISIS意識傾向的可疑人士,都在掌握當中。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vs.國安局長 楊國強:「目前國外的沒有進來,我們國內的有,有這方面的意識的有,我們都有掌控,有沒有人在這網站上留言之類的,我們都可以控制啊,這方面都有掌控,所以可疑的人,是不是在這裡面就有抓出來了,有掌控 有掌控,現在就是我剛才跟,大概有多少人,大概目前是8個。」

國安局表示,目前沒有法令禁止國人,參與ISIS或其它恐怖組織,立法院也在上午通過臨時動議,要求相關部會盡快規畫,反恐怖行動法等等草案。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安局長 楊國強:「我們的國民想要加入IS,有沒有違法,因為我們政策工具沒有,政策工具沒有,法律工具沒有,法律工具沒有,那怎麼辦,要立法,原來,要立法,原來有立,但是這個過程就沒有完成,那這個會期要不要再立,要要要。」

雖然各機關都表示,台灣暫時沒有遭恐怖攻擊疑慮,不過朝野立委,還是要求全面戒備,不能有任何意外發生。  (2016-03-28)

 

國定假日刪減案 立院決議退回勞動部
景氣連9藍燈 慘況同金融海嘯時期
議長選舉改記名投票 立院初審通過
羅瑩雪率法務部主管 赴大陸訪問
雙英會3/30登場 會談內容保密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