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多位醫界人士呼籲馬蔡 特赦陳水扁

多位醫界人士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呼籲總統馬英九與下任總統蔡英文,能夠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總統府人士回應表示,陳水扁還有案子審理當中,特赦是在判決確定後,才會發生的問題,民進黨則表示,是否特赦陳水扁將進行司法研究。

前總統陳水扁2月5日,第5度獲准展延保外醫治,這次期限至5月4日,多位醫界人士,也趕在30日雙英會之前,呼籲現任的馬總統以及下任總統蔡英文特赦陳水扁。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 吳樹民:「總統他的支持度降到9%,我想至少他有辦法,能做的事,就是做一件好事。」

羅東聖母醫院前院長 陳永興:「就是他會開啟台灣,未來發展的一個和諧的基礎,但是馬英九總統不做,我想蔡英文總統就義不容辭,她必須完成這個,歷史性的任務跟責任。」

總統府人士回應表示,「關於總統特赦,是在個案判決確定後,才會發生的問題,然而陳水扁前總統所涉及刑案,仍有數案尚在審理當中」,另外民進黨則對此表示,還要進行司法研究。

民進黨發言人 王閔生:「有關於阿扁總統特赦的問題,蔡主席在選前,也向社會大眾來報告過,那現階段,這個還是必須要進行司法的研究。」

不過現任總統或下任總統,面對此議題都不願多說,畢竟特赦的政治效應,不但棘手也相當敏感。  (2016-03-28)

 

國定假日刪減案 立院決議退回勞動部
景氣連9藍燈 慘況同金融海嘯時期
議長選舉改記名投票 立院初審通過
羅瑩雪率法務部主管 赴大陸訪問
雙英會3/30登場 會談內容保密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