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豐田救商譽 踏板加鋼條避免卡住

豐田汽車1日,針對油門卡住的問題,展開公關攻勢,正式公佈了解決方案,將在踏板下方加裝鋼條避免卡住,不過外界質疑,豐田早就知道踏板會卡住,卻隱瞞了多年,直到紙包不住火才正視問題,對〞日本製造〞的國際聲譽造成重創。

這是豐田汽車高層,在油門踏板發生卡門事件後,首度面對媒體。

美國豐田汽車總裁 蘭茲:「我們感到非常抱歉,讓客戶失望了。」

針對旗下車款,因為油門踏板卡住,所引發的大規模召回事件,豐田在1日發表正式聲明,首度公布了解決方法,豐田表示,在踩下踏板時,護套跟周邊摩擦力太大,導致踏板卡住,將在踏板組件中加裝一片,經過精密切割的強化鋼條,減少摩擦力。

被點名召回的8款車款的車主,將會收到回廠檢修的通知,只要30分鐘就可以完成安裝,車主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操作上也不會有異狀,但是問題是不是就此解決。

有媒體踢爆,豐田從2002年起,就收到超過2000起油門踏板卡住,無法煞車的投訴,一直到去年,加州一名巡官駕駛一輛凌志,因為油門卡住,造成車上一家4口死亡,才認真調查,豐田有沒有刻意隱瞞,危機是不是就此止血,單純加裝一個鋼條就可以解決。

美國豐田汽車總裁 蘭茲vs.記者:「我們沒有隱瞞問題,(你多久以前就知道),(車子自動加速的問題),(不僅只是油門踏板卡住而已),要談論這個問題,牽涉到很多細節,我們非常坦白,現在要好好照顧我們的客戶,現在最重要的是,客戶知道有個維修計畫,他們在這個星期,就可以修復他們的車子,(所有的車子都修復了嗎),(包不包括電子問題),我相信沒有電子問題。」

業界估計,停產召回事件,讓豐田至少損失10億美元,對日本製造的國際聲譽,更是沉重的打擊,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豐田的喜好程度,已經從3年前的78%,跌到63%。  (2010-02-02)

 

航站待3個月 中異議人士終獲返國
iPad還沒上市 山寨版搶先登場
群星重唱「四海一家」 替海地震賑災
和泰:台灣油門零件 與美歐不同
亞洲唯一 麥可紀念館澳門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