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群星重唱「四海一家」 替海地震賑災

25年前,Michael Jackson跟歌手萊諾李奇,號召群星,替衣索匹亞饑荒難民募款,合寫了經典歌曲"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也替演藝圈集體行善豎立典範,25年過後,百名歌手1日將再次齊聚洛杉磯,重唱新版的四海一家,替這次百萬海地災民,盡一分心力。

1985年1月28日晚間10點,全美45位當紅歌手,齊聚洛杉磯的A&M錄音室,替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慈善義賣單曲,進行最後一次錄音工作。

音樂製作人 昆西瓊斯:「很好,不錯!可以開始錄音了。」

"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當年邀請王牌音樂人Quincy Jones,擔綱製作人,參與演唱的包括蒂娜透娜、史蒂夫汪達等重量級歌手,直到2009年為止,共賣出2000萬張,替非洲等地災民募集到6300萬美元的善款。

25年過後,海地1月12日的強震,百萬災民亟待協助,高齡77歲的Quincy Jones,決定重出江湖,號召藝人挺身而出,包括U2主唱波諾、席琳狄翁、亞瑟小子紛紛熱情響應,性感女神Lady GaGa、迪士尼偶像Miley Cyrus,兩名當時還沒出生的新生代歌手,也加入行善行列,1日晚間他們將進入A&M錄音室,重唱四海一家,期盼再一次透過群星歌聲表達關懷,傳承這分愛的火炬,溫暖災民的心。  (2010-02-02)

 

航站待3個月 中異議人士終獲返國
iPad還沒上市 山寨版搶先登場
和泰:台灣油門零件 與美歐不同
亞洲唯一 麥可紀念館澳門開幕
豐田救商譽 踏板加鋼條避免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