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和泰:台灣油門零件 與美歐不同

豐田汽車在美國,及歐洲接連發生暴衝意外,已經召回410萬輛檢修,到底台灣的TOYOTA,有沒有問題,最近引起很多車主關心,今天在行政院消保會的要求下,代理商和泰公司出面保證,台灣所使用的油門零件,跟美國歐洲完全不同,所以不需要召回。

RAV4 Camry還有Corolla,這三款車,在國外都名列豐田的召回名單,到底台灣車款有沒有問題,最近在網路上引發質疑,許多車主,都希望和泰公司說個明白,下午業者終於出面,表示歐美汽車會出意外,問題就在於這種油門踏板。

和泰汽車公共關係部經理 楊湘泉:「在這個地方的磨損,再加上這個地方的壓力,它會造成油門在踏板回彈的過程中可能會變慢,或在踩下去的過程會不順,最嚴重的話有可能會卡住。」

業者表示,歐美出問題的油門踏板,是由CTS公司供應,台灣車不管自行組裝,或日本進口,用的則是Denso供應的踏板,這種Denso踏板因為構造不同,業者認為,不會發生類似歐美車的意外。

和泰汽車公共關係部經理 楊湘泉:「它的彈簧在正上方,它的轉軸是在中間,同時有個綠色的墊片,這種設計來講基本上,不會發生任何問題。」

業者表示,只有民眾自行從歐美平行輸入的汽車,才可能使用問題踏板,不過他們也願意提供免費檢修,交通部也承諾,將在2月10日之前,調查國內其他車廠,是否使用這種瑕疵油門踏板。  (2010-02-02)

 

航站待3個月 中異議人士終獲返國
iPad還沒上市 山寨版搶先登場
群星重唱「四海一家」 替海地震賑災
亞洲唯一 麥可紀念館澳門開幕
豐田救商譽 踏板加鋼條避免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