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Prius疑煞車有問題 美公路局調查

豐田汽車回收風暴越演越烈,繼發現油門踏板有問題之後,豐田頗受歡迎的環保油電車Prius,也因為疑似煞車有問題,遭到美國交通部調查,日本媒體披露,豐田將回收27萬輛,在美國和日本銷售的這款車輛,而豐田前律師甚至爆料,豐田對於問題車輛早就知情,卻隱匿不報。

儘管仍有豐田車迷打死不退,但豐田車又出狀況,Prius這款環保車,被踢爆煞車有問題,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局已經接獲124件申訴案,其中4起發生意外事故,公路局將針對prius在不平路面行駛時,會突然煞車失靈展開調查。

美聯社的報導則指出,豐田早在去年提出第四季財報時,就發現這個問題,但豐田英國發言人對外矢口否認。

而根據ABC的報導,豐田隱匿問題由來已久,一位豐田的前律師踢爆,豐田過去曾有多次,湮滅證據的紀錄。豐田甚至曾經網羅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局的官員,就是要把被申訴的案子給壓下來。

但是最近豐田車一再出包,已經紙包不住火,豐田只好祭出史上最大規模的回收行動,光是因為油門踏板問題,已經陸續在北美、歐洲和中國等地,回收了幾百萬輛車,接著可能將回收27萬輛prius環保車。

今天豐田甚至宣布,由於旗下品牌頂級車款Lexus,也跟Prius使用同樣的煞車系統,因此將主動對Lexus展開調查,只是這樣能不能止血,挽救受損嚴重的信譽還很難說。  (2010-02-05)

 

瑞典巨蛋纜車 360度欣賞市景
女性罹心臟病 死亡率男性2倍
利空全面籠罩 歐美亞股一片漆黑
烏干達主權受損 肇因氣候變遷
涉綁架海地兒童 美傳教士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