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知名量販店做環保 採風力發電

國際知名的大型量販沃爾瑪(Wal-Mart),在墨西哥的連鎖店宣布將全部採用風力發電,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減緩氣候暖化,南美洲厄瓜多的原住民,6日在首都基多的國會大樓外抗議,要求得到平等的水資源待遇,並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國際間還有哪些重要消息,來看以下的綜合報導。

墨西哥的Wal-Mart,中美洲分公司6日宣布,墨國境內348家連鎖店,即日起將使用來自該國,奧克薩卡省的風力發電廠來發電,預計一年將可減少,13萬7000立方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相當於在路上減少2萬1000輛汽車,Wal-Mart已經在美國德州跟其他地區使用風力發電,希望藉此協助地球減緩氣候暖化的腳步。

美國路易西安那州外海漏油事件,儘管負責清除工作的英國石油公司,已經展開除油行動,但美國國家野生動物基金會6日痛批,英國石油公司目前的做法,不但沒有辦法清除油汙,反而讓油汙範圍擴大,同時還會製造出大量有毒化學物質,儘管油汙還沒觸及到內陸,但已對當地生態跟動物構成危害,20日鑽油平台爆炸至今,每天以5000桶的數量持續洩出原油,可能釀成美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生態浩劫。

南美洲厄瓜多的原住民,6日在首都基多的國會大樓外,手持棍棒,要求得到平等的水資源待遇,並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隨後發射催淚瓦斯驅趕抗議群眾,參與抗議的原住民強調,國會正在立法討論水資源私有化,如果法案通過,他們類以維生的水源將被民營公司切斷,衝擊後代子孫的生活,這已是原住民一週內因為水資源爭議,第二度跟警方爆發衝突。  (2010-05-07)

 

世博人氣銳減 高僧誦經消災
減肥手術效果不明 青少年不宜
美股重挫 台股盤中年線一度失守
金正日訪中 畫面首度曝光
知名量販店做環保 採風力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