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世博人氣銳減 高僧誦經消災

上海世博進入第7天,入園人數少了一半,可能是天氣太熱、秩序太亂,網路消息說主辦單位已經祕密請來高僧,舉行祈福法會,希望為世博消災、找回人潮。

不管是中國遊客最捧場的台灣館,還是人氣高的各個歐洲國家館,像是瑞士館與法國館,這一兩天,雖然場館前還是有彎來彎去的排隊人龍,但是可以明顯看出來上海世博變冷清了根據上海世博局官方的統計數字,剛開幕的兩天,參觀人數都突破20萬,不過這4天來,入園人數像溜滑梯一樣,大幅減半到10萬人上下,很可能是爆熱的天氣讓遊客卻步,也許是擁擠的人潮把大家嚇壞了,但秩序變好讓遊客可以更從容看展。

遊客:「看了波蘭、法國、瑞士、3個館,現在(上午10點)。」

遊客:「我們就一邊轉,看哪邊適合就進去。」

還有人看出了心得。

遊客:「我覺得中國館先不要去,中國館人太多。」

就連享用美食也不必再人擠人,這裡是世博園區附設的美食街,以少數民族美食最具人氣,像是苗族的〞苗家酸湯牛肉粉麵〞,風味獨特,搭配服務人員盛裝的苗族服飾,大受好評雲南的過橋米線更講究,食材都是天天航班空運,廚師也是從雲南專程請到上海原汁原味,在上海世博全都品嚐得到。  (2010-05-07)

 

減肥手術效果不明 青少年不宜
知名量販店做環保 採風力發電
美股重挫 台股盤中年線一度失守
金正日訪中 畫面首度曝光
知名量販店做環保 採風力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