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睽違37年 老夫子長篇漫畫復出

許多五、六年級生最懷念,同時也曾經是華人市場最受歡迎的漫畫人物老夫子,已經46歲了,現在由王澤和弟弟王瀚所執筆的老夫子最新長篇漫畫,這週將要推出新的老夫子,承襲了幽默風趣的風格,同時也創造了新的可愛寵物小水虎的角色,故事情節還融入氣候變遷的環保議題,不但要讓懷舊的朋友重溫回憶,更要吸引小朋友喜歡,搶攻年輕市場。

作者一筆一畫勾勒出的是,最新出版的老夫子長篇漫畫,已經走過46個年頭的老夫子,如今改由王澤和弟弟王瀚,執筆重新出發,將推出最新的,一套老夫子長篇漫畫,漫畫主角還是許多大朋友,熟知的老夫子 大番薯 秦先生,還新增添了可愛的寵物小水虎,搶攻年輕族群,而故事情節圍繞最新的環保議題,也不同於過去老夫子的風格。

老夫子漫畫作者 王 瀚:「我可以把老夫子畫得很像,不過它那個表現一定會不一樣,因為我那個精神跟他精神不一樣,有時候很高興有時候是很害怕,因為舊讀者他不習慣新的東西,會排斥。」

新的老夫子作者之一的王瀚,外表簡直就是大番薯的翻版,他也坦承面對廣大的讀者,要忠於父親的畫風壓力很大,不過王瀚長年在美國學習動畫,因此新版的老夫子,也呈現更動感的漫畫風格,此外不同於四格漫畫的呈現,長篇漫畫也更需要花更多的心思。

老夫子漫畫作者 王 瀚:「四格漫畫是題材,題材很難想,長篇漫畫它有它的問題,是那個過程,我們會想到一個故事,不過要把它連一連串,變講出來 比較困難。」

如今美國或是日本卡通漫畫成為主流市場,而老夫子暌違了37年之久,再度推出長篇漫畫,為了更符合現代人胃口,製作團隊用全新的創意,希望搶下華人漫畫的龍頭地位。  (2011-01-06)

 

寒冬送暖 1/26席開千桌宴街友
入夜愈來愈濕冷 彰化以北下探9度
年貨上漲13% 魷魚絲.鮑魚漲5成
一氧化碳中毒頻傳 熱水器常是禍首
旅客遺失物拍賣 民眾搶標找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