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入夜愈來愈濕冷 彰化以北下探9度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天入夜之後,天氣會越來越濕冷,尤其明天彰化以北,氣溫將下探9度,氣象局已經持續發布低溫特報。

一大片銀白色的山頭,合歡山上下了一整夜的雪,積雪至少40公分厚,小小的冰瀑,掛在山壁上,讓遊客們又驚又喜。

民眾:「(好不好玩?) 好玩,(大聲一點!) 好玩。」

有人開心的打雪仗,也有人興奮的滑雪,軍方還出動裝甲運兵車,上合歡山待命,就怕雪太大,會有人受困在雪堆中。

受到鋒面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天全台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入夜之後冷氣團正式籠罩全台,彰化以北低溫將下探到攝氏9度,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預計這波冷氣團週六才會減弱,各地氣溫會回升2、3度,但到了週日,又會有一波水氣豐沛的大陸冷氣團抵達。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下一波的冷氣團,大概強度是在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北部的低溫大概預計是11度左右,中部的低溫大概13度,南部大概15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台灣都是屬於濕冷的天氣,各地溫度回升感受上並不明顯,因此提醒民眾除了做好保暖的工作外,老人家及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也一定要特別留意。  (2011-01-06)

 

寒冬送暖 1/26席開千桌宴街友
年貨上漲13% 魷魚絲.鮑魚漲5成
睽違37年 老夫子長篇漫畫復出
一氧化碳中毒頻傳 熱水器常是禍首
旅客遺失物拍賣 民眾搶標找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