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紐西蘭大地震 累積98死數字攀升

在紐西蘭大地震的最新消息,目前累積的死亡人數達到98人,另外還有226人下落不明,光是在坎特伯里電視台CTV大樓,就有120人受困,隨著黃金救援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找到生還者的機會也越來越渺茫。

坎特伯里警分局 局長克利夫:「在坎特伯里電視台CTV大樓,(受困者)已經沒有機會生還了,但仍有日本搜救隊被特別指派到那裡,因為有許多日本人在該地參加英語課程。」

基督城救災行動進入第3天,從昨天中午以後,就沒有找到任何新的生還者,救難人員不放棄任何希望,日本搜救隊持續在CTV大樓尋找受困災民,大陸方面也敦促繼續救援,這棟大樓目前仍分別有10名日本學生和20名華人學生受困。

中國留學生:「我的兩個同學都在裡面。」

為了盡量減少外來干擾,紐西蘭政府除了動員軍隊封鎖基督城重災區,警方也把當地空域列為禁航區,讓救難人員可以不要錯過任何細微的求救聲響,這些救難人員不但要和時間賽跑,也要顧到自己的安危,例如CTV大樓附近,26層樓高的大臣飯店,已經瀕臨倒塌的邊緣。

基督城市長 帕克:「這是一棟超重量級建築物,一旦倒塌,可能會殃及周邊幾條街內的建築物,更有甚者,一旦它倒向地面,會引起很大的震波。」

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的紐西蘭,去年9月也曾遭到芮氏規模7的地震侵襲,但沒有任何人死亡,而這次的淺層地震規模較小,死亡人數卻可能多達2、3百人,將是1931年以來,紐西蘭死傷最慘重的天災。  (2011-02-24)

 

利比亞局勢亂 各國海陸空齊撤僑
港府700億財政盈餘 拒退稅挨轟
利比亞局勢惡化 首都淪殺戮戰場
石油利益驚人 格達費家族生活奢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