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花花布藝研習班 提升民眾生活美學

【李新隆 嘉義中埔】

嘉義縣中埔鄉公所首度開辦了花花布藝研習班,教導民眾做客家手工藝品,除了傳承針線技藝,也能提升生活美學,結果吸引了許多民眾參加。

在花布研習班指導老師詳細說明之後,學員開始製作個人專屬的客家花布包,為了落實傳承客家藝術文化,並且行銷即將開幕的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中埔鄉公所20日起,舉辦3場為期8週的「花花布藝研習班」。

學員 陳小姐:「孫子今天沒上幼稚園,沒人照顧所以就帶過來,也加減學一些,頭腦比較不會遲鈍。」

學員 劉小姐:「我本身對手工藝很有興趣,也在學校教書,所以這個東西我學了之後,可以很容易就學以致用。」

中埔鄉民政課長 陳仕仁:「每個場次60人,都已經額滿,可以說大家報名很踴躍,大家一聽到消息就到公所報名,所以差不多一天的時間就額滿。」

另外,為了讓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展出的內容能更加充實,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最近就募集上百件的古文物,展示早期常民的用品與生活方式。

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理事 賴嘉吉:「我們客家協會有個團隊,叫作「古文物收集小組」,半年就收集這一些,到目前已有140多件,這些東西大部分是我們下鄉或到上山或是海邊,去跟親戚朋友拜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請他們捐出來。」

中埔鄉長 李文錦:「我們客家會館,預定差不多在11月開幕,現在還在裝潢及收集客家古文物,讓大家能了解客家的文化。」

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的主體工程目前已完成驗收,接下來要做內部的空間設計與裝潢,如果工程順利進行,11月底可望對外開館。  (2011-08-20)

 

王幼蓉西畫展 傳統與創新藝術之美
社區才藝競賽 展現客庄多元藝文
央大客學院希望工程 傳承客家文化
鹿野舉辦水之祭 感謝先民鑿圳之功
客語導覽員培訓班開課 會場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