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泰國台商14萬 洪水釀損失近30億

泰國首都曼谷面臨洪水入侵威脅,目前在泰國的台商約有14萬人,當地台商總會長表示,估計台商在當地經濟損失,已經逼近30億,其中以電子產業受創最嚴重,而台商會長也說,事發至今,得不到曼谷政府任何援助外,政府提供的資訊很多都是錯誤的,現在面臨洪水可能繼續進入曼谷市區,台商只能靠自己的應變小組互助。

泰國飽受洪災,曼谷北部好幾個省分,大水遲遲沒有退去,這一家台商經營位在大城省的飲料工廠,早就因為淹水停擺,台商形容,平均每天水位只退1公分,想要重整大概還要再等一個月,而位在其他省分的廠區,雖然沒有淹水,但也因為北方洪災,供貨出貨延遲。

台商 邱進月:「運送業交通現在會比較麻煩,要繞道要怎麼樣,當然最近這段期間,曼谷是比較緊張一點。」

目前在泰國的台商約有14多萬人,這次洪災估計損失,已經逼近30億元台幣,泰國台商聯合總會長表示,26日晚間,洪水溢流進曼谷市區,低窪地區開始淹水,但泰國政府也沒有疏散民眾,提供的資訊更是錯誤百出。

泰國台商聯合總會長 張峰豪:「每次的資訊都不對,他們(政府)講是說,堤防如果保得住就小淹,如果保不住就大淹,那大淹到甚麼程度不知道,消息真的以訛傳訛,大家都無所適從。」

如今面對曼谷北邊的擋水牆被沖破,曼谷台商只能加強工廠周邊地擋水工作,堆沙包防範,泰國台灣總商會也已經成立應變小組,將提供資訊協助受災台商,也提醒受災台商要拍照存證,以作為後續申請賠償的依據。  (2011-10-27)

 

首爾市長補選 在野大勝衝擊政壇
救希臘保歐元 EU擬打消一半債務
泰國50年最嚴重洪災 首都曼谷淪陷
土耳其強震 523人死亡.1650人失蹤
沙塵暴攪局 險「吹」毀戶外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