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強勢主導核四監督?綠委批原能會

原能會去年底舉行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審議台電提出的改善方案,當場有半數委員表達不同意,擔任主席的原能會副主委黃慶東,卻裁示讓核四工程繼續,民進黨立委上午就提供當時的會議影片,質疑原能會護航台電,簡直是禽流感隱匿疫情的翻版。

專家學者代表排排坐,這是去年底在核四廠舉行的安全監督委員會,當時有半數委員,不同意台電的提的改善方案,主席卻做成這樣的結論。

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主席 黃慶東100.12.20:「這個工程繼續往前推動,過程當中,原子能委員會要加強監督。」

當時列席的立委田秋堇甚至要求進行表決。

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主席 黃慶東100.12.20:「不要啦不要啦,表決下去會出人命的,讓我一個請求好不好。」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原能會是不是要像隱匿禽流感一樣,隱匿這麼重大的一個,核四工程如果沒有改善,就要停工的決議沒有上報。」

民進黨立委抨擊原能會護航台電,不顧核四危險,也要讓工程繼續,而當天擔任主席的原能會副主委,因為開刀住院無法回應,屬下出面緩頰。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長 陳宜彬:「我只能講「這是他的口頭禪,他自己都不覺得說他有講這個話。」

儘管原能會出面喊冤,民進黨立委還是要求應該撤換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召集人,並撤銷原有的結論,重新審議台電的改善計畫。  (2012-03-16)

 

防「乙型受體素」100%驗「有前科」業者
台大生至AIT抗議 2人被帶回偵辦
華映.友達廢水改排案 桃縣展延惹議
鴨鵝瘦肉精 防檢局:現出貨肉品安全
電價5月起兩波漲 每戶年增2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