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防「乙型受體素」100%驗「有前科」業者

【廖期錚 黃兆康 台北】

處理國內食品安全問題,府院高層不斷拉高層級因應,除了府方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外,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今天上午也首度召開食品安全危機處理小組會議,並決定下週開始祭出非常手段,針對曾經被驗出「乙型受體素」的進口牛肉業者採取100%,逐次逐批的最嚴格查驗。

牛豬鵝鴨連環爆出使用瘦肉精,就連政府部門和民間抽驗肉品結果又迥異,公部門的公信力到底何在。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VS.行政院長陳沖:「因為他(義美)是集中一個點在驗,我們是在全台灣北中南東按照科學方法抽驗,包括義美檢驗室的,不管他們兩個是不是同一份,都是跟政府不一樣,政府的才是準,那些不準是不是這樣,我相信我們衛生署和農委會所檢驗的結果。」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官方這邊我一定會要求我們相關的檢驗單位,要用最負責最誠信的態度來做檢驗的工作,並且把結果及時公布。」

面對食品安全危機,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要求相關部會上緊發條,對國外進口肉品,下週起,也要做到100%逐批嚴格抽驗。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我們對於過去只要沒有被檢驗出紀錄的,他們基本上是維持百分之五,但是過去曾經有檢驗出非法添加乙型受體素的,我們才把他提高到百分之百,連續五批檢驗合格,才會降為百分之二十,在連續五批合格之後,才會降為百分之五。」

至於國內查驗出違法添加瘦肉精的廠商,行政院也正在研議將予以加重罰責。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會加重懲罰對這些不法的業者,不管是用行政罰款,或者是公布廠商名單的方式,我們會在合乎法令規定之下去做。」

接踵而至的食品衛生議題,迫使執政高層提升為「國安層級」因應,行政部門也下猛藥,企圖挽回民眾對國內食品信心,儘早為牛豬瘦肉精爭議設下停損點。  (2012-03-16)

 

強勢主導核四監督?綠委批原能會
台大生至AIT抗議 2人被帶回偵辦
華映.友達廢水改排案 桃縣展延惹議
鴨鵝瘦肉精 防檢局:現出貨肉品安全
電價5月起兩波漲 每戶年增2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