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266組街頭藝人 聚集新北市拚認證

【吳詩禹 范傑翔 新北市】

現在走在街頭經常可看見街頭藝人的演出,而5日在新北市舉辦一場街頭藝人認證活動,吸引266組表演者一起秀才藝,其中還有高齡80歲阿婆二人組,一人演奏手風琴一人演唱,眾多表演者都使出看家本領,從演奏樂器、雜技、舞蹈等各式各樣的表演都有,希望獲得評審肯定,而現場觀眾也都看得很開心。

來自苗栗公館的徐開炫,打扮成卡通人物,不僅樣貌神似連遊戲中的磚塊,也融入在雜耍表演中,精湛的技巧獲得滿堂彩,徐開炫從大學開始學習魔術、雜技,平常會將表演獲得的款項一半捐出做公益,現在希望通過新北市街頭藝人的認證,藉由表演幫助更多人。

表演者 徐開炫:「因為我覺得在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需要被幫助,所以我想要幫助其他人。」

另外有不少表演者以演奏樂器,來參加新北市街頭藝人的認證,從西洋樂器到傳統的月琴演奏,大家拿出看家本領帶來精彩的表演,發揮無比魅力。

表演者 王月香:「那些人很會彈琴,很好聽,那這邊又有很多人會唱歌,也很好聽,我就想說兩種加起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新北市文化局專委 廖文卿:「那這幾年來已經有將近594組,得到我們(新北市)市政府的認證,除了量的增加之外,我們對他們整個表演的一個成熟度跟美感,能夠繼續精進。」

由新北市文化局所主辦的,已經邁入第5年的新北市街頭藝人認證,今年共有266組個人及團體報名參加,其中超過半數的表演者都以音樂類型為表演項目,而通過街頭藝人的認證,經過申請就可在新北市80個公共戶外展演場所演出,希望以高品質的表演內容提升民眾的藝文素養。  (2012-05-06)

 

不想再撤離 高士村想回舊部落
台南40歲女子 今年本土登革熱首例
新住民親子快樂健走 歡慶母親節
中油汽.柴油 明起降價0.1元
台北港徵收 反徵戶控市府將強拆